文山是我家‧溫馨遊園展關懷(新聞稿)

(新聞稿)
文山是我家
溫馨遊園 展關懷
文山區獨居長者106年度歲末園遊會
日期:107年1月26日(星期五)上午10時30分
地點:臺北市立動物園廣場(臺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)
盛大邁入第7年的「文山是我家‧溫馨遊園展關懷‧文山區獨居長者106年度歲末園遊會」,由臺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、文山區公所、市立動物園等單位主辦,號召地區內外104個機關、團體協辦,1月26日(五)上午10時30分在市立動物園廣場隆重登場,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、文山區長鄭裕峯歡迎各界踴躍參加,共襄盛舉。
今年共邀請文山區列冊獨居長者、低收入戶0-1類及弱勢邊緣家庭近1000戶參加,將分別發放500元紅包,並由指南宮致贈每位參加者壽麵禮盒1份,胡董事長並援例提供1萬元大紅包10個計10萬元提供摸彩。而在將近3小時的活動當中,亦陸續抽出由木柵區農會、藝人郭采潔、華樂扶輪社慷慨贊助的2000元及5000元紅包,多達40份以上。使得活動場面萬頭鑽動,熱鬧滾滾。今年在木柵農會領銜捐贈近千份的嚴選茶包手物「鐵定包中365」帶動下,現場的愛心物資可謂滿坑滿谷,每位受邀民眾在與福利攤位進行互動遊戲後,均能開心兌換贈品帶回家。
園遊會分為紅包發放、歡樂舞台、福利攤位諮詢服務及美食饗宴等設計,免費提供香噴噴的可口美食,令獨居長者、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感受溫馨愉悅。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的活動邀請到鄧家基副市長蒞臨,在開場更由文山區獨居長者代表鄭碧雲女士登台致贈柯市長一只「白鶴翱翔」作品,鄭女士並分享在地生活的心路歷程,掃除社會大眾對於獨居老人的刻板印象,更鼓勵現場獨老張開雙臂歡迎資源單位的關懷之情;而現場另一賣點,是區長鄭裕峯領銜地方仕紳代表所扮演的「八仙過海」,以吸睛造型與在場長者及弱勢家戶深入互動,為活動增添創意氛圍。
此一活動除由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(長期照護型)受託經營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、市立動物園、文山安全社區暨健康城市促進會、永慶慈善基金會持續主辦,臺北市文山老人服務中心承辦外,尚有文山區公所等60個各界單位所提供的美食及遊戲共29個攤位,並動員區內1500多位熱心志工共同協辦以及大豐衛星車隊的熱情接送服務,展現文山區資源網絡大團結的氣勢。
園遊會由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與文山區長鄭裕峯共同主持。胡董事長表示,從建國百年開始,每一年的園遊會都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充滿期待,今年繼續擴大舉辦園遊會,是要以更積極的行動,凝聚各界對獨居長者的關懷,並表達對社區的關心,很感謝區公所及各機關、團體等公、私部門共襄盛舉。
胡董事長並表示,此一活動之辦理,已獲得社區民眾及資源單位之肯定,為讓這份關懷美意能夠持續升溫,以減少蓄意性傷害之發生,故期待類似性關懷活動能持續綿延,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能夠「走向戶外,迎向社區」,與社區單位多加互動,認識彼此,融入文山區這個充滿關懷溫情的大家庭。
此一活動自100年起至今已連續辦理7年,每年平均約1500人參與,7年來合計受益突破10500人次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◎承辦單位:臺北市文山老人服務中心。地址:臺北市文山區萬壽路27號6樓。
新聞聯絡人:主任/金敬軒,電話:22344893,手機:0928-069-054。
信箱:1001014147@hangan.org
◎主辦單位:臺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。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政大二街129號。
新聞聯絡人:
◎專員/潘明賜,電話:8661-6365轉1105,手機:0922-545-772。
信箱:1010316230@hangan.org
◎公關主任(大同院長兼)/蔡銀,手機:0910-186-850。